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香林校園點滴 | 2010-05-28 | 點閱數: 4210

藝起做好事!由 Arts Charity 國際藝術公益協會發起的偏遠地區學童藝術啟蒙計劃,從 2010 年的三月份開始,每個月固定在香林國小舉辦音樂教學,課程內容包括豎琴、打擊樂、長笛、豎笛、大提琴等,生動活潑的教學內容,讓偏遠地區的小朋友,不用下山,就可以跟隨專業講師學習更多的樂器。

這是五月份第三場的長笛、豎笛教學,講師演奏了站長最喜愛的經典名曲--Canon 卡農,現在就讓我們來欣賞香林國小獨家的現場實況。

演奏老師:賴書儀(豎笛)、許佑佳(長笛)、邱孟璐(豎琴)

 

一、賴書儀(豎笛)

生於 1978 年,台灣台北人。四歲開始學習鋼琴,九歲起跟隨傅建華老師學習豎笛,先後接受 M. Rochaet 教授以及陳威稜教授的指導。內湖高中畢業後,決定往音樂發展,並於 1996 年順利考上德國 Detmold 國立音樂院,跟隨 F. Hauser 教授學習豎笛,並接受完整的音樂教育。

2000 年轉往 Stuttgart 音樂院跟隨 N. Kaiser 教授的指導。學習期間,接受不同樂團的邀演, 2000 年九月受邀和匈牙利 Pecs 愛樂合作演出,並於 2001 到 2002 年,參與 Stuttgart 國立歌劇院的演出。 2002 年七月以特優成績自 Stuttgart 音樂院畢業。由於希望再增進豎笛的演奏技巧及對現代音樂有更多的認識,於 2004 順利考上瑞士 Conservatorio della Svizzera Italiana ,跟隨歐洲著名的單簧管大師 F. Benda 學習。期間曾參加許多的國際比賽,拿到優異的成績,並參與不同音樂節的演出(德國 Weimar Festival ,義大利 MusicaRivafestival 和瑞士 Verbier Festival 等等)。目前任職於長榮交響樂團。

二、許佑佳(長笛)

活躍於台灣樂壇的馬來西亞華僑許佑佳,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及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長笛演奏碩士班,師事黃貞瑛及樊曼儂老師。

目前任『長榮交響樂團』長笛首席、『吹笛人室內樂團』團員及『森林五重奏』團長。 1994 年考取由台灣各大專音樂精英所組成之『幼獅管樂團』長笛首席,成為該團最年輕及任期最久之長笛首席。多次隨該團巡迴全台灣演出並代表中華民國參加日本濱松市舉行的『第七屆世界管樂大會』及香港文化中心的兩岸三地音樂交流活動。就讀『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期間任『師大交響樂團』長笛首席並參與『師大管樂隊』台灣及韓國之演出,也曾合作短笛協奏曲。

2000 年贏得台北雙長笛大賽首獎。 2000 年隨『吹笛人室內樂團』赴北京、上海、寧波巡迴演出並參加『第一屆北京國際音樂節』。 2005 赴上海、杭州演出並參加『上海之春音樂節』。 2006 年台北『國際長笛藝術節』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合作尼爾森協奏曲。 2008 年長榮集團四十周年音樂會中獨奏演出。與豎琴演奏家邱孟璐所組成的二重奏默契絕佳, 2007 年及 2009 年於國家演奏廳成功舉出『冬之旅』及『夏之舞』音樂會並錄製長笛與豎琴音樂專輯。 2007 年與『迷火佛拉明哥舞坊』合作演出,突破性的結合舞者肢體互動及長笛演奏。 2009 年七月任為兩岸職業樂團精英所組成的『海峽和平交響樂團』長笛首席巡迴北京、上海、深圳、台北及高雄演出。任職於長榮交響樂團七年來演出足跡遍佈全台灣、美國、英國、挪威、新加坡及中國各大城市。

三、邱孟璐(豎琴)

賽巴斯汀 李曼:「她是一位富含情感及絕佳技巧的演奏家。」
~ 前柏林愛樂豎琴首席 Sebastien Lipman

蘇珊 麥唐娜:「她擁有精湛的技藝,迷人的舞台魅力,與極具成熟且感性的音樂表現力。」
~ 國際豎琴權威 Susann McDonald

獲 2007 兩廳院樂壇新秀豎琴家─邱孟璐,美國印第安那豎琴演奏碩士,新生代的青年音樂家,活躍豎琴樂壇,為台北豎琴室內樂集創辦人,近期音樂會嘗試與各種樂器合奏,創造不同的可能性;並積極推廣豎琴演奏,委託國內作曲家創作豎琴室內樂,豐富音樂曲目,並與流行樂歌手合作編曲與錄音,發揮豎琴音樂多樣性。

目前以青年獨奏家活躍於國內樂壇,多次舉辦國內巡迴音樂會,應邀演出遍及澳、亞、美洲,也常客席台北許多重要樂團,如國家交響樂團、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長榮交響樂團等。

註:感謝四季星空、 TVBS 的熱情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