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其他新聞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0-06-17 | 點閱數: 2166

【台灣醒報╱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明年底阿里山鐵路將全線通車!行政院長吳敦義今( 17 )日在行政院會表示, 19 日起,阿里山森林鐵路祝山及神木兩支線將恢復通車營運,民國 100 年底,則可望完成全線通車。他強調,希望屆時森林遊樂區整建也能同步完成,讓阿里山觀光產業盡快從莫拉克風災站起來,此外, 25 日阿里山公路也將開始通行大巴士。

吳揆表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景點之一,他希望除了聯外道路及森林鐵路儘速恢復通車外,也應重新檢討規劃整體觀光產業。

他說,目前阿里山森林鐵路已完成第 1 階段的復建工程,將於 19 日恢復祝山及神木兩條支線的營運,加上 25 日通車的大巴士,可暫時紓解當地部分旅遊困境。

同時,阿里山森林鐵路也將繼續趕工,預計明年三月可完成竹崎至奮起湖段,明年 12 月則將完成奮起湖至神木段,達到全線通車目標。他也指示農委會,加強督導及協助林務局第 2 階段及第 3 階段的復建工程,希望明年森林鐵路順利全線通車時,森林遊樂區整建能同步完成。

農委會表示,將趁著風災受損重建的機會,改善阿里山風景區開發過早累積的問題,包括商圈及攤販區雜亂缺乏管理、旅社區建物老舊且外部景觀不協調,以及園區入口區空間狹小,造成車流易堵塞等情形,都將重新規劃整理,屆時阿里山風景區將可望以全新的面貌吸引觀光客。

依照農委會規劃進度,上述整修工作都將於明年阿里山森林鐵路全線通車時,同步完成,祝山車站的改善和沼平車站的新建工程也將完成,同時,風景區內長期資源缺乏的香林國小新校舍,也可望於明年 2 月啟用。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201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