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0-06-19 | 點閱數: 2815

【中廣新聞/龐清廉】
    因莫拉克風災毀損停駛的阿里山森林鐵路,雖然主線仍未恢復通車,但祝山支線和神木線,今天上午終於鳴笛再出發!為慶祝通車,今明兩天,每列車次提供 200 名遊客免費搭乘。嘉義林區管理處並在新建完的<祝山高山植物館>舉辦「翱翔台灣山林照片展覽」,展現重新定位為<觀光列車>的阿里山森林鐵路新氣象。

     有近一世紀歷史的阿里山森林鐵路,歷經莫拉克風災與 BOT 案的風風雨雨,由林務局重新接手經營後,雖然嘉義與阿里山之間的主線因多處路基流失尚在復建,但祝山線和神木線經全力搶修後,終於提前在 19 日正式恢復營運,為振興阿里山區觀光,帶來一大利多。

     上午,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一片喜氣洋洋,在鄒族原住民歌舞和十鼓擊樂團憾動山林的鼓聲中,首班開上祝上的專車,緩緩從車站出發。林務局還邀請電影<戀戀阿里山>導演梁修身與演出列車長的演員黃少祺為搭車遊客剪票,讓不少遊客倍感驚喜。

      嘉義林管處長楊宏志指出,為提供民眾旅遊新景觀,林務局在祝山興建的服務中心以及高山植物館,同時完工啟用,搭配祝山眺望台,栽植原生植物,豐富生態景觀,將讓遊客耳目一新。特別的是,未來阿里山森林鐵路將定位為「觀光列車」,不論祝山線或神木線,列車長都在車上提供重要景點及高山鐵路特色的互動式解說服務。

       6 月 20 日起,每天有十班列車,往返「阿里山車站」與「神木車站」之間。至於祝山線,除了清晨二班觀日專車,每天下午二點也有一班列車由「阿里山站」開往「祝山」站。

資料來源: 2010-06-19 新聞速報/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