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自由時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0-07-29 | 點閱數: 2890

 〔記者謝銀仲/阿里山報導〕豪雨停歇,公路單位原預計 29 日讓阿里山公路恢復通車,惟工程人員今天一早實勘,發現 59 公里路段有一處 40 餘公尺路基全部流失,道路受損嚴重,交通中斷,經評估至少要 3 天才能搶通。

 西南氣流減弱,嘉義地區雨勢已停,因豪大雨交通受創的阿里山公路,雖 71 公里處有大坍方源,公路單位雨停後迅速修復,原預定今天恢復通車。

阿里山工務段確保阿里山公路通車安全,一早派工程人員從山下上山,沿線實地勘查,剛過籠頭明隧道、即在 59 公里處,發現長達 40 公尺的路基,不堪大量雨水沖刷及上方邊坡崩坍衝擊整個流失,交通中斷。

阿里山工務段表示,這 2 天大雨累計在山區降下 430 毫米雨量, 59 公里路段路基流失路段,去年八八風災中,受創嚴重,路基也是全部流失,好不容易回填路基,如今又崩毀,,縱使開闢便道,預估至少也要 3 天才能恢復小型車通行;何時開放大巴上山﹖恐要再視路況而定。

 

 

資料來源: 2010 年 7 月 29 日自由時報

 

圖片說明:阿里山公路 59 公里路段一處 40 餘公尺路基全部流失,道路受損嚴重,交通中斷,經評估至少要 3 天,才能搶通。(記者謝銀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