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其他新聞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0-07-29 | 點閱數: 2832

記者郭政隆/嘉縣報導
位於嘉義縣中埔鄉與番路鄉交界、跨越八掌溪的台 18 線五虎寮橋改建工程業已竣工,交通部公路總局 29 日表示,將在本月 31 日舉行通車典禮。

公路總局第五區養護工程處指出,五虎寮橋係「省道老舊受損橋梁緊急改建計畫」內辦理工程之一,也是台 18 線進入阿里山風景區的重要橋梁,橋梁長 490 公尺,寬度為 19 公尺,包括兩端引道全長共約 1,274 公尺,計畫經費約 5 億元,於民國 98 年 3 月開始施工。

公路總局第五區養護工程處表示,此橋梁工程,特色在橋體外型為圓滑曲面,梁底線條隨著梁深變化形成一條優美的曲線,給橋梁整體帶來韻律感,加上水中弧形倒景,層層呼應遠景山脈朦朧之天際線。另外景觀生態方面,橋梁設計係以尊重自然及低調共生的原則,儘量降低對景觀或植栽之破壞,在道路安全許可下,縮小橋梁之形體,橋梁造型做最小量之設計。

完工通車後不僅可紓解阿里山風景區日益增加之交通需求,加以橋址為眺望阿里山區最佳之位置,優美的視覺景觀,更可提昇阿里山風景區遊憩體驗,帶動觀光事業,促進地區經濟繁榮。

資料來源: 2010/07/29 NOW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