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緊急 山頂黑狗兄 - 獨家新聞 | 2010-07-29 | 點閱數: 5623

這樣的災變場景,好像又將時光拉回到莫拉克風災的現場。崩落的巨石在 28 日晚上從天而降,將原本脆弱的 59.1K 便道徹底毀壞,整段約 40 公尺的路面就這麼塌陷流失。影響所及的是阿里山公路石桌以上的村落聯外交通,包括阿里山、十字路,以及支線的石桌、樂野、達邦、特富野、奮起湖、太和、光華等地,對外交通均宣告中斷。工務單位緊急封閉搶修,估計約需三個工作天才能搶通,至於鋪設鐵板的便道放行,每日早中晚三個時段機動放行。

 

來到 59.1K 的災變現場,看到數顆百噸重的巨石,有的懸在岩壁,有的滑落山谷,怵目驚心的場景,令人瞠目結舌。工務單位動員四部怪手及大批工作人員緊急搶修,在搶通公路通車的壓力下,冒著生命危險與巨石對抗。

根據站長的現場查訪,工程人員表示在天候正常的配合下,每日早中晚三個時段將實施機動放行。也就是說,原本搶修的便道,配合放行時段,會鋪設鋼板,讓車輛得以順利通行,但中大型車輛(不包括工程車)仍禁止通行。在整段便道尚未修復前,預估本週假日的阿里山公路,都將會遭遇到史無前例的交通大管制。請各位朋友務必配合工程單位,畢竟現場的工程人員也都背負極大的通車壓力,也請體諒他們的管制措施。詳細的放行時段,請各位上下山前,逕行洽詢阿里山工務段(電話: 05-2592426 )。

至於巃頭以下村落,包括隙頂、龍美、山美等,則不在管制區域內。

以下為 29 日黑狗兄站長於阿里山公路 59.2K 拍攝的現場實景,更多的照片、影片請參閱本站的電子相簿及多媒體影音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