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0-07-30 | 點閱數: 2711

【鄭光宏、呂妍庭/嘉義報導】擋不住兩天來超過四百毫米累積降雨,阿里山公路五十九K巃頭路段,繼廿七日因豪雨侵蝕致路基下陷單線通車後,廿八日晚間八時又因邊坡土石滑落,擊毀道路近四十米;經緊急搶修廿九日短暫搭設便道,紓解近三百名受困民眾後,將封路三天修復;甫開放通行大巴可能再喊「卡」。

     阿里山區自廿七日以來,累積降雨超過四百五十毫米,脆弱的巃頭路段,不堪暴雨沖刷,出現路基下陷,僅能單向通車;公路單位搶修後,原預計廿九日上午開放雙向通車,廿八日晚間,數顆巨石沿山坡滾落,擊毀道路近四十公尺,幸好當時無人車經過,虛驚一場。

     阿里山工務段獲報後即封路,但因山區有近三百名旅客受困,廿九日一早,重機具與工程車在坍塌路段整理出一條便道,旅客先步行通過,再讓兩輛中巴與近卅台小客車通過;脫困遊客望著山坡零星土石滑落,臉色慘白,有的還雙腿發軟,直言下次不敢冒雨上山。

     段長郭清水表示,人車順利通過後,巃頭路段自即日起將封路三天,施作鋼軌樁擋土措施,工程期間,每天上午六點半、中午十二點半與傍晚五點半,將各開放一小時供小客車通行。未來道路修復後,將視情況評估是否繼續讓中巴以上車輛通行;甫全面復駛阿里山公路剛屆滿月的大巴運輸,有可能再度喊卡。

資料來源: 2010-07-30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