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0-07-31 | 點閱數: 2561

【鄭光宏/嘉義報導】 受到阿里山公路五十九K巃頭段,自廿九日起封路三天與林務局同步停駛森鐵祝山、神木支線雙重利空夾擊,山區餐旅業者幾乎「急凍」,阿里山空無一人,雖然公路可望在今日開放通行,但業者坦言「遊客大概也不敢上山」;針對日前熱銷的優惠券,觀光旅遊局希望業者可以配合遊客辦理退費或延期。

     隨著上月十九日與廿五日森鐵支線與大巴相繼復駛,大阿里山區觀光產業似有復甦跡象,縣府觀光旅遊局力推「一人一千三,愛上阿里山」旅宿優惠,一時間遊樂區內知名飯店幾乎被搶購一空,孰知廿七日以來的豪大雨,再次重創公路,人車禁行。

     飯店業者表示,原寄望利用暑假檔期「補回過去一年損失的業績」,哪知道豪雨過後全變了樣;鐵路便當達人林金坤則說,往來奮起湖的一五九甲線廿九K因巨石擋道、阿里山公路巃頭路段也封路,暫成孤島窘境,迫使遊客全數取消訂房;知名阿里山賓館也無人入住,僅房務人員留守。

     業者擔心,縱然公路今日如願開放通行,旅客信心是否回的來?早已脆弱不堪的道路品質,是否抵擋的住接下來的豪雨或颱風挑戰?觀光旅遊局則呼籲業者應妥適處理遊客辦理退費或延期需求,減少消費爭端,以維大阿里山區整體觀光產業形象。

資料來源: 2010-07-31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