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推薦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0-07-31 | 點閱數: 4375

【聯合報╱記者黃宏璣/水里報導】「你知道日據時代攀登玉山照相是一項大工程嗎?」、「當年照相師幫登山人士記錄攀登玉山,要揹負多重老相機?」早年來回玉山 3000 多趟,用相機忠實記錄玉山山川與人文變遷「新高伯」方慶綿個人玉山所有相關典藏作品,即日起在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穿越時空玉見你」中,要和酷愛山水者悠遊玉山。

玉管處長陳隆陞說,「穿越時空玉見你」是以方慶綿先生為主軸的影像創作暨文物典藏特展,展出相機與照相技術發展尚未純熟的 1920 年代。早年年輕攝影師方慶綿背起笨重的攝相裝備與器材,隨師父登上當時的「新高山」,也就是今日的「玉山」從事攝相工作。從此 40 幾年來,方慶綿來回玉山逾三千餘回,也因此獲得「新高伯」雅號。

方慶綿的長子方重雄說,二年前結束父親在嘉義經營八十多年的「新高寫真館」,今年四月將父親遺留的玉山、阿里山地區玻璃底片、日治時期及光復初期台灣各地風景照黑白底片、骨董木製照相機、自製印相機及自製登山冰爪等珍貴文物,無償捐給玉管處永久保存典藏。

「穿越時空玉見您」即日起至 12 月 30 日展出,歡迎遊客一起來搭乘影像時光機穿越時空,共同見證玉山古往今來,還可帶各時期玉山登頂照到場張貼,共同拼貼各時期全民登玉山圖像,觀展後填寫學習問卷單,就有機會參加抽獎活動。

資料來源:【2010/07/31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