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0-08-01 | 點閱數: 5042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阿里山報導】台 18 線阿里山公路 59 公里路段,山壁數顆上百噸巨石日前崩落,砸毀約 40 公尺長的路基,搶修後目前單線通小型車,但有交通管制,大客車最快預估下周二通車。

公路總局阿里山工務段長郭清水表示,這段路的上方岩石以前即有裂縫,下雨時每天派員監測,日前岩石的縫隙加大,立即宣佈禁止通行,不久即有幾顆百噸重的巨石崩裂滾落,將 40 公尺長的路基一併破壞,搶修後勉強單線通行小型車。

為了加快搶通時間,該處將進行長時間交通管制,以利工程進行,小型車通行時間是每天上午 6 點半到 7 點半、 9 點到 9 點半、 12 點到 1 點半、下午 3 點到 3 點半、晚上 5 點半到 7 點。郭清水表示,如果山區不再下大雨,估計下週通行大客車。

【2010/08/01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