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獨家新聞 | 2010-09-20 | 點閱數: 6260

快閃族的凡那比颱風已經遠颺,雖然對高屏地區帶來破記錄的暴雨,造成不小的淹水災情,但是大阿里山區卻幸運的逃過一劫。整體而言,阿里山氣象站的累積雨量接近三百公釐, 19 日下午以後的雨勢漸歇,所以公路的災情多是輕微的落石,在公路單位的迅速清理下,很快的就在 20 日上午恢復全線通車了。

目前需要注意的路況仍是以 71K 的邊坡施工為主,交通管制仍持續進行中,雖然有時沒有依管制時間進行,但整個工程尚未完成,所以通過 71K 盡量還是以放行時間比較保險。

其他的施工路段是在 59K 、 77K 、 82K 附近,呈單線通車,沒有交通管制,所以經過時稍加注意即可。

以下為阿里山公路 9 月 20 日的最新路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