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1-01-01 | 點閱數: 2203

【中廣新聞/龐清廉】
    日出阿里山,感動百分百!迎接建國百年元旦第一道曙光,超過 1 萬 2 千名民眾,清晨頂著接近零度低溫和冷颼颼的寒風,湧入阿里山<對高岳觀日台>。在貝多芬命運交響曲震撼樂音中,看到建國百年第一道曙光,從玉山山脈山巒雲隙間射出,現場爆出陣陣歡呼,滿是興奮與感動。

    強烈寒流來襲,阿里山凌晨一度出現零下 0.2 度低溫,清晨氣溫也只在零度左右,但冷冽寒風,仍擋不住一萬多名民眾,迎接建國百年曙光的熱情。摸黑登上海拔 2500 公尺高的阿里山<對高岳觀日台>。其中不少更是一夜沒睡,參加完阿里山跨年晚會,就上山的年輕朋友們,大家一致的希望就是要看到日出,感受日出之美。

    為迎接建國百年第一道曙光,所舉辦的<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清晨六點不到就已經展開,遊客在清淨自然高山中,聆聽浪漫動人樂音。只是,山區雲層較厚,原訂七點六分就要出現的日出,一直等到七點十五分,太陽才總算從雲層上方跳出。

    萬道霞光射向天際,雲層五彩光影變化萬千,天際山巒相連的絕美景致,搭配貝多芬命運交響曲震撼樂音,讓現場苦等久候的上萬名遊客感動不已,忍不住歡呼連連,同時拿起相機記錄這一生難得的一刻。

    相較於平地的墾丁和東北角民眾,無法欣賞到建國百年曙光,上到阿里山看到日出的遊客們都倍感幸運和幸福,即使天冷疲累,但滿是感動和興奮,大家紛紛互道新年快樂,並祈願新的一年平安如意。

資料來源: 2011-01-01 新聞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