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1-01-01 | 點閱數: 2406

【聯合晚報╱記者吳孟庭/台北報導】
由名指揮江靖波率領樂興之時管絃樂團,「2011 阿里山日出印象─台灣大哥大音樂會」在阿里山雲海之巔是有史以來最大編制、最高海拔的古典音樂表演。

演奏陣容堅強,樂興之時藝術總監江靖波率領樂興女聲合唱團及 50 人編制樂團,含指揮、獨奏家、獨唱家總計超過 70 人,創下歷來最大規模演出紀錄。國內首屈一指的笛曲獨奏家陳中申、琵琶獨奏家王世榮也同台合作,中西合璧完成「高」難度演出。

阿里山上極度濕冷的氣候是嚴峻的考驗,因為樂器容易受損、演奏難度提高,以及低溫下長時間演出也挑戰音樂家們的體力與耐力。

江靖波表示,「這是畢生難逢的機會,能和樂團及民眾一起,在阿里山用音樂迎接建國百年的第一道曙光,儘管樂團要面臨嚴苛無比的挑戰,仍鼓勵團員接下重擔,為這值得記憶的一刻全力以赴。」

建國百年意義非凡,「2011 阿里山日出印象─台灣大哥大音樂會」以生生不息的平安和繁榮做為主題與願景,以樂興之時管絃樂團演出柯普蘭《生民頌歌》、選自葛利格《皮爾金第一組曲》的〈早晨〉、貝多芬 c 小調第 5 號交響曲《命運》等樂曲,展現迎接新世紀曙光的震撼氣勢、歡欣希望與燦爛輝煌。

笛曲獨奏家陳中申則帶來膾炙人口的《陽明春曉》、《高山青》,琵琶獨奏家王世榮演出氣勢磅礡的《泰山觀日》,與阿里山雄偉壯麗的自然景致相互輝映。

資料來源:【2011/01/01 聯合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