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1-01-01 | 點閱數: 3015

【聯合晚報╱記者凌品諭/嘉義報導】
「看日出伴隨著古典樂,有種莫名的感動」、「民國一百年特地從北部來阿里山看日出聽古典樂,相當開心」。為了 2011 年日出印象台灣大哥大音樂會,許多民眾從昨 (31)日晚間就來排隊等候,為的就是阿里山零度的日出印象台灣大哥大音樂會。

迎接民國第一百年的曙光,台灣大哥大與嘉義縣政府共同合辦「日出印象台灣大哥大音樂會」,既是台灣大哥大歷年來最低溫、最高海拔的一場古典音樂會,參與民眾高達 1 萬 3000 人打破以往日出印象音樂會的記錄。

今天的日出印象音樂會,是在嘉義阿里山對高岳觀日坪舉行,民眾對能同時享受阿里山美景和悠揚的古典樂,讚不絕口。一位家住嘉義的康先生表示,原本就打算民國 100 年一定要來阿里山看日出,而這次有古典音樂會,可一邊觀賞日出並參與最大規模的音樂會,更覺值得。

音樂會開場前的帶動唱,搭配真善美的樂曲,讓現場大人小孩全都站起來跟著真善美的節奏,拍打身體,祛除了不少寒意。日出印象音樂會共演奏 13 首曲目,配合日出曲目循序漸進演繹,讓民眾更能感受音樂與現場環境的結合,音樂會由鄒族小男童楊宇哲以清晰宏亮的嗓音,作為開場。

重頭戲為阿里山第一道曙光,配合江靖波樂興之時管絃樂團演奏貝多芬第五號交響曲第四樂章,更顯雷霆萬鈞,太陽在早上 7 點 13 分終於冒出頭,許多演者奏者甚至因感動而流下眼淚。

台灣大哥大公共關係處長阮淑祥表示,日出印象台灣大哥大的音樂活動從 4 月開始籌辦,這次音樂活動是個全新的挑戰,包含舞台和樂器如何運送至山上,以及樂器會因低溫而有所影響,都是這次的音樂會的困難點。

2011 日出印象音樂會將締造日出音樂會最大規模、最多人數的記錄,演出地點對高岳觀日坪是首次對外開放,海拔將近 2380 公尺,音樂會除現場演出外,在祝山火車站和阿里山火車站都有實況轉播,讓上不去的遊客也能觀日出聽古典樂,一同迎接民國一百年的早晨。

資料來源:【2011/01/01 聯合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