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1-02-07 | 點閱數: 3133

【呂妍庭/嘉義報導】農曆過年各大風景區湧入走春人潮,阿里山遊樂區截至六日止,五天年假累計遊客數約三萬五千人次,已逼近去年二月全月三萬九千人次水準,其中又以農曆初三單日入園一萬○八百人最高,一掃八八風災過後阿里山百業蕭條陰霾。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指出,二月二日除夕當天遊樂區入園數約二○八九人,初一起一路向上攀升,初一約六千人,初二七千餘人,初三破萬達一萬零八百人,昨也有近萬人次,且這幾天年假絕大多數是國人閤家出遊,陸客團所占比例並不高,直到昨天初四,陸客人數才有明顯增加,約達三千多人。

     除了森林遊樂區,奮起湖老街也是遊客走春重要景點,這幾天每天成千上萬遊客上山,比起去年過年因風災路毀,遊客不敢上山,業者就算開門營業也等不到半個遊客上門的冷清處境,今年飯店業者、商家荷包滿滿樂開懷,重溫往昔阿里山商機無限的榮景。

     過年遊樂區累計達三萬五千人次入園,阿里山森林小火車區間車班班客滿,森鐵阿里山車站及神木站更經常出現大排長龍場景,台十八線沿線更不時傳出行車速度緩慢或回堵情況,不過幸好林管處事先在旅客服務中心設站,定時行駛免費專車服務遊客,並首次開放大巴直接把遊客載入園內停車場上下車,避免大巴在遊樂區大門前停靠,降低大量車潮瞬間湧入的阻塞情形發生。

資料來源: 2011-02-07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