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獨家新聞 | 2011-02-17 | 點閱數: 11343

來看看阿里山區少見的紫羅蘭花田吧!

這是二月初剛過完年,從福華公路經過巧遇的紫羅蘭花田,真的令人驚豔!

福華公路是一段沒有太多人知道的支線公路,不過提起奮起湖,大家應該就非常清楚。從嘉義出發,改走往番路半天岩的大華公路,經過大湖、光華之後,會到頂笨仔村落。這裡以螢火蟲的生態社區聞名,有二條往山上的道路,分別是往石桌及奮起湖,只要順著往奮起湖的指標走,就可以看到這片花田。

需要注意的是,剛從頂笨仔出發,會有一段狹小的上坡路段,中途無法會車,要有心理準備。上坡路段開到半路,就會看到紫羅蘭花田了!花田會陸續採收,所以若是沒看到,可能還要再等三個月吧!

如果從奮起湖往光華、頂笨仔走,大約十多分鐘就到了!建議車輛停在頂笨仔社區,有很大的停車場!

以上為黑狗兄站長於福華公路紫羅蘭花田的實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