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11-03-14 | 點閱數: 3039

〔中央社〕嘉義林區管理處今天表示,阿里山櫻花季明天登場,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山櫻花、千島櫻已繽紛綻放,而花季主角「吉野櫻」20 日左右才會陸續綻放。

嘉義林管處指出,阿里山櫻花季自 15 日至 4 月 15 日為期 1 個月,除了可以欣賞繁花盛開美景外,還有森氏杜鵑、一葉蘭、蒲公英等花卉陸續綻放,花團錦簇,每年總吸引數以萬計遊客一睹繁花盛開美景。

今年受天候寒冷影響,阿里山櫻花季主角「吉野櫻」,預計 20 日起才會陸續綻放,不過,早春的台灣山櫻花(緋寒櫻)、日本千島櫻已經盛開。

嘉義林管處表示,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有 2 條最佳賞櫻路線,分別是沼平公園到阿里山派出所,以及阿里山賓館前林道、阿里山工作站到三代木櫻花步道,為了避免櫻花季期間乘坐小火車人潮眾多,建議遊客步行遊玩,悠閒徒步在山林中,放鬆身心盡情欣賞盛開的櫻花。

雖然春回大地,但阿里山上的氣溫仍低,尤其入夜以後,氣溫有可能下降到攝氏 10 度以下,嘉義林管處建議有意上山賞花遊客,務必攜帶禦寒衣物,並預訂食宿,以免乘興而往,敗興而歸。

資料來源: 2011.03.14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