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11-03-22 | 點閱數: 7647

直到現在,應該是所有的花開預測都不準!

拜連日高溫所賜,吉野櫻的花開速度已經超越原本的預期,甚至是後來居上,現在連煞車都顯的有些困難,畢竟阿里山一直都是好天氣,連 22 日晚上的寒流都不為所動,根據 22 日 19 時的氣象即時資料顯示,阿里山的溫度為 10 度,淡水則是 11.1 度,看來這一波好天氣,將會讓吉野櫻在本週達到全開階段,週末假日將有機會締造今年單日賞花兩萬人次的記錄!

現在,整個遊樂區已經都是紅白櫻花對抗的花花世界,如果說還有幾處維持八分開的花況,相信接下來的高溫好天氣,都會提前進入全開花況。

因此,黑狗兄站長不會再預測吉野櫻的花況,只會利用圖片說明各大景點的最新花況,並提醒大家,今年哪些景點比較精彩,而哪些景點又比往年遜色了!

阿里山工作站:只有櫻王的盛況最精彩,但是花況已達最高峰,下週櫻王會進入櫻吹雪階段。三代木櫻木花道則是下週比較精彩。

阿里山賓館:今年花況比去年優,賓館庭園及車道旁的吉野櫻,都是推薦的賞花景點。

派出所星光大道:櫻花鐵道這裡大概是今年列入不及格的景點,因為鐵道邊的吉野櫻都是花與綠葉齊開,加上又沒有蒸汽火車助陣,如果不是藍天豔陽,大概沒什麼慾望拿起相機,所以建議拍些局部景就好了!

貴賓館招待所:跟去年差不多,算是遊客比較少的景點,如果時間夠的話,可以來體會日式賞花的意境。

木蘭園:山櫻花盛開,吉野櫻還好,霧社櫻比去年好,倒是白木蘭才是焦點,不過白木蘭花期已快進入尾聲!

慈雲寺:吉野櫻的花況也遜色許多,還好這幾天都有日落雲海,可以拍攝櫻花雲海的景致,算是彌補花況較差的遺憾!

祝山:強烈推薦一定要來看日出,因為這裡是唯一日出吉野櫻的景點,今年花況還不錯,本週末會進入第一波全開時期,第二波則會晚一週左右。

旅社區:重瓣櫻是接下來不可錯過的景點,想看縮小版的櫻花大觀園,可以到青山別館前走走,推薦雨晴枝垂櫻,是目前遊樂區內花況最好的一棵。

在此順便要提一下櫻王的淪陷慘狀!原本工作站在櫻王周邊的草地設立禁止跨越的告示牌,經過連日遊客不斷摧殘的結果,櫻王周邊的草地已經宣告淪陷!雖然有很多見義勇為的遊客大聲疾呼:不要跑進去!但是大部分的遊客都置若罔聞,其實只要在草地外圍拍攝,大家都可以拍到美美的櫻王,可是現在公德心都被踩在地上!也請不要再批評大陸客沒有水準,因為根據站長現場的觀察勸阻, 95%以上都是道道地地的台灣人,唉!已經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如果可以建議的話,當初主管單位花大錢進行景觀改善,為何不請森林志工來協助賞花秩序的管控,最慘的是櫻王旁邊的吉野櫻,岩石做的圍籬竟然被遊客踩到崩塌了!所以,如果現在櫻王周邊已經都被人潮團團圍住,站長也不覺得意外,也不會再進行勸阻,因為草地可以說完全被放棄了!

有圖有真相,現在就請大家看看 21 日的最新花況, 22 日的就稍等一下,直接到電子相簿瀏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