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花季之最 | 2011-03-28 | 點閱數: 12503

一場陣雨可能會造成花季的巨大觀光產值損失!因為盛開的吉野櫻禁不起風吹雨打,週末假日頓時花容失色不少!

從花季登場以來,阿里山就是晴朗高溫的好天氣,雖然遇到多次冷鋒來襲,但是並沒有影響到花季的天候,反倒形成了連續數天的雲海。苦的是上山的遊客,在阿里山公路遇到超大濃霧,樂的是山上賞花的遊客,因為吉野櫻花海還有雲海為背景!

結果,老天爺開了一場大玩笑!26 、 27 的週末假日,送給上山的遊客兩天的陣雨加濃霧,雖然霧裡看花別有一番濕意,但是期待藍天白雲的豔陽花海卻事與願違,只能拍迷霧版的賞花景色。

原本預期吉野櫻花況可以在三月底達到盛開最高峰,如今被一場陣雨攪亂了花況。最慘的是工作站的櫻王,頓時從白色櫻花海換成綠意盎然的春裝,看來櫻王下方的草地,也可以稍微喘一口氣,因為櫻王盛況不再,已經退場休息,造訪的遊客也因此轉移目標,改成其他的吉野櫻合影了!

今天阿里山下午的天候終於轉好,未來一週的天氣預報也都是晴朗的好天氣,除了櫻王退場以外,各大景點的吉野櫻花況都還持續盛開,少了雨天的威脅,盛開的櫻花也禁不起陣風的吹襲,所以想看吉野櫻花海的朋友們,本週應該要好好把握了!因為接下來的四月天,就要換成大島櫻及重瓣櫻花接力登場了!

以下為 3 月 23 、 24 日的吉野櫻最大盛開花況,隔了數天才發佈,似乎有點馬後砲!更多的最新花況,請陸續期待吧!

一、沼平派出所的吉野櫻鐵道(超級星光大道):

二、阿里山賓館。

三、工作站的櫻木花道。

四、阿里山貴賓館的日式花道。

五、祝山的日出陽光花道。

六、阿里山旅社區青山別館的雨晴枝垂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