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11-04-04 | 點閱數: 4096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阿里山報導】
阿里山櫻花季昨天湧進近兩萬名遊客,創下 88 風災以來最大單日遊客量,又因阿里山受鎮宮廟會,園區更熱鬧,受鎮宮神明像也如往例,「神蝶」枯球籮紋蛾再度停在神明像上「祝壽」。

阿里山櫻花季主角吉野櫻,在清明節 4 天連續假期還有 5 、 6 成開花,公路總局、林務局和警方等單位連日加強疏導交通,兩天來,一大早起人多車多,大門口附近在下午 1 點多還短暫塞車,警方也在山下的觸口、山腰的石桌兩處勸導遊客,後來車潮也逐漸疏解。

林務局阿里山工作站主任李志眠表示,今年改變大型巴士臨時停車和迴轉區,讓大門口淨空,疏散交通,昨天共有 1 萬 9 千名遊客入園,是前年 88 風災以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遊客人數最多的 1 天。

此外,今年民國 100 年的玄天上帝生日農曆 3 月 3 日,正好是國曆 4 月 5 日清明節,不只各地北極殿和供奉玄天上帝的寺廟都舉辦大型廟會,供奉玄天上帝的阿里山受鎮宮,這幾天也都有大批進香團前往。

受鎮宮最有名的觀光景點「神蝶祝壽」,相傳每年農曆 3 月 3 日前後,都有大批「神蝶」停在神明像上,最高紀錄是 23 隻,昨天有 21 隻,這些「神蝶」正式名稱是「枯球籮紋蛾」,經台灣特有生物中心研究,牠們停在玄天上帝身上應是趨光性使然。

枯球籮紋蛾並非阿里山特產,廣泛分布於台灣中低海拔山區,每年 3 至 4 月、 6 至 8 月、 10 月中旬至 11 月中旬皆有機會見到。

資料來源:【2011/04/04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