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11-04-16 | 點閱數: 4001

【鄭光宏/嘉義報導】為期一個月的阿里山櫻花季十五日落幕,花季期間共湧進超過廿六萬人次,不僅為去年同期三倍之多,更是近六年來次高紀錄,人潮爆量,旅宿業者個個笑呵呵。林管處長楊宏志樂觀表示,阿里山遊客量幾乎已恢復到風災前水準了。

聞名遐邇的阿里山櫻花季上月十五日開鑼,由於交通運輸系統幾已恢復,祝山與神木小火車復駛,加上日震分流、國旅遊客紛紛轉移陣地前往阿里山賞櫻,因此造成人潮爆量。花季期間,平日約五、六千人,假日每每突破萬人大關,四月三日清明連假期間,更曾創下單日近兩萬人入園新高。

根據資料統計,今年花季共計湧進超過廿六萬人次,與去年來客數十萬人相比,成長將近三倍,同時也是近六年來次高紀錄,僅略遜於八八風災前、當年的卅萬賞櫻潮。因此單從數據來說,阿里山觀光產業已復甦至風災前水準了。

林管處表示,為應付廣大賞櫻潮,今年特別在公路八十六至九十五公里間,提供中型巴士免費接駁遊客至遊樂區門口,搭乘人數近七萬人次,有效疏解交通。此外,小火車也同時加掛車廂,增加運量、園區內加開愛心接駁車,並且規劃多條賞櫻步道饗遊客。

楊宏志指出,儘管花季已經結束,晚春花卉卻陸續盛開,包括海芋、金雀花、垂絲海棠、雲南黃馨、多花紫藤、金毛杜鵑等,還有雛菊、蒲公英、毛地黃等地被植物,歡迎遊客前來尋覓花蹤。

資料來源: 2011-04-16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