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1-08-01 | 點閱數: 3434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阿里山報導】
阿里山小火車因人員擴編案還未通過,主線復駛時間不明。最熱門的森林遊樂區神木線和沼平線,因今年 4 月發生小火車翻覆意外,嘉義林區管理處正依監察院調查改善,年底前復駛。

阿里山森林小火車近年狀況不斷,多次因颱風受損停駛, 3 年前的颱風豪雨造成樟腦寮路段地基流失,上百公尺長的鐵軌懸空,小火車一度停駛。前年 88 風災造成二萬坪等地嚴重災情,從嘉義經奮起湖到阿里山的主線已停駛 2 年。

去年 10 月先復駛支線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祝山觀日線,今年元旦復駛遊樂區神木、沼平等支線。但 4 月底的神木線小火車翻覆意外,阿里山小火車再度全面停駛,監察院日前通過糾正案。林務局嘉義林管處表示,除已將鐵道兩旁危木砍除,將再針對監察院提出的橋梁護欄等改善。

林管處強調,阿里山小火車神木線、沼平線雖無法趕上暑假復駛,但年底前一定會駛復,其中祝山線會更快通車,方便民眾搭乘看日出。

至於原計畫民國 1 百年之前通車的阿里山小火車主線嘉義到奮起湖路段,途中的樟腦寮段大橋雖已完工,但因人力不足,今年恐無法通車。

林管處表示,今年元旦神木線和沼平線復駛後,大受遊客歡迎,增加班次和車廂,人力相當吃緊,沒有多餘的小火車專業人力來營運小火車主線,雖已向行政院人事行政局要求擴編小火車人員,但還未獲同意。

資料來源:【2011/08/01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