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1-08-15 | 點閱數: 3202

【鄭光宏/嘉義報導】
     阿里山森林鐵路神木線自四月廿七日發生翻覆意外後,遊樂區內三支線全數停駛,時值暑假期間,上山賞日出遊客如織,為體恤旅客,林管處即日起至年底前,除針對老弱婦孺提供愛心接駁車,紛擾多時遊園車OT案,也可望在八月底前上路。

     林管處育樂課長李定忠表示,免費愛心接駁車採預約登記制,每日提供來回四車次,共可提供卅二個座位,日出前四十分鐘於旅客服務中心發車,有需求民眾可在搭車前一天晚上七點前至服務中心登記;惟年底前小火車順利復駛,接駁車也將機動停駛。

     此外,有鑑於遊樂區區內野雞車橫行所衍生噪音與空汙問題,林管處積極推動遊園車OT案,上月底也確定由瑞眾國際租賃公司所提營運計畫獲得最優申請人,李定忠表示,與廠商簽約後,最慢八月底遊園車便可上路載客。

     未來遊園車營運將分全程與單程。全程票價八十元,從遊客中心出發,經森林步道入口後,折返回中心旁大型停車場;單程區分三條路線,均一價五十元,分別從遊客中心至受鎮宮、阿里山閣大飯店(沼平公園)至大型停車場與受鎮宮至阿里山閣大飯店(沼平公園)。

     林管處副處長張岱表示,依合約規定廠商在遊樂區行駛車輛,車齡不得超過三年,且以二十輛為限,除有固定的路線及上下車地點外,為避免遊園車趕時間開快車,也規定時速不得超過二十五公里。

資料來源: 2011-08-15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