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其他新聞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1-08-15 | 點閱數: 3512

記者/陳柏濡 報導
檜木建物第一次對外開放!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位祝山觀日步道起點處有二棟檜木日式建築物,係日據時代造林工作站,經嘉義林管處整修後,自 8 月 13 日起特別展示台灣近二十年精彩地景及保育海報,展出內容十分豐富,提醒上阿里山的遊客別忘了此私房景點。

1995-1999 年農委會完成全國 320 個地景保育景點登錄,因近年來颱風災害頻傳,林務局 2009 年再度調查地景現況, 2010 年及 2011 年分別出版「台灣的地景百選」。地景的價值包括環境保護、遊憩資源、健康、歷史、科學、教育及經濟上等價值,不用花大錢出國,在台灣有火山、河階、海蝕、泥岩惡地、泥火山、玄武岩、高山湖泊...等各式各樣地理景觀,藉由地景海報欣賞,帶您遨遊台灣地理之美。

早期台灣的自然保育著重物種保育,呼籲民眾不要狩獵、不吃、不養、不隨意放生,後來警覺保育野生動物的棲地也同等重要,如此野生動物才能安穩地生存,並且繁殖下一代,這些海報記載了台灣近二十年來保育歷程,有的是實物照片,也有名家繪圖,喜歡野生動物的大小朋可別錯過這場盛會,親子趁著開學前來趟阿里山生態之旅,為暑假劃下完美的句點。

嘉義林管處處長廖一光表示,此二棟建築物整修恢復原貌,連房間內原有的日式火爐都予以原貌呈現,為豐富展示內容,還特別加入阿里山山椒魚及台灣一葉蘭監測及保育成果,以讓遊客了解該處的保育成果。

資料來源: 2011-08-13 公民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