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1-09-05 | 點閱數: 5189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番路報導】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昨天舉辦 10 周年慶,交通部觀光局長賴瑟珍、阿管處長曾漢洲和地方人士齊聚;地方關切的阿里山纜車,民間單位目前未表達意願。

民眾關切的阿里山纜車案,阿管處 6 月初提出「阿里山空中纜車先期可行性評估」專案並上網公佈,評估結果建議採奮起湖經頂湖、十字路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全長 11.67 公里。但據指出,目前沒有民間公司表達經營意願。

阿管處分析,阿里山纜車的自償率偏低、回收年期長,須鐵公路通行無阻,才能確保營運量,未來環境影響評估、山坡地開發限制等是重要變數。

阿管處歷年培訓導覽志工的舞蹈表演最受注目,他們來自各村落,經志工訓練,成為觀光發展和導覽的重要成員。

會場展示大阿里山 10 年建設、培訓成果,並邀特色工藝家現場創作,還有各村特色產業和美食品嘗。

曾漢洲表示,面對多元旅遊市場、日益蓬勃的國際觀光人潮與天然災害考驗,未來將以健康、生態、樂活、安全當作觀光旅遊目標,以入口、延時、分流、融合等傳遞「慢遊」概念。

阿管處今年陸續推出活動,包括 10 月 30 、 31 日的「神木下婚禮山海戀」、 11 月份「步道遊蹤」、明年 1 月 1 日「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等。

資料來源:【2011/09/05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