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1-09-05 | 點閱數: 2880

【中廣新聞/龐清廉】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成立屆滿十周年,走過八八風災重創,目前設施、生態已經逐漸復原,交通部觀光局長賴瑟珍今天參與十周年慶祝活動時宣告,國際觀光景點之一的阿里山,將繼續強化人文內涵,搭配原有的生態和自然美景,邁向嶄新的旅遊新紀元。

    阿里山山林美景如畫,加上森林鐵路和鄒族原住民文化,形塑出特有風情,觀光實力厚實,每年遊客多達百萬人次,尤其是近二年來,大陸遊客人數更是可觀,只是絕大多數遊客,都有阿里山就只是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迷思,其實大阿里山區可供觀光的景點非常多。

    四日交通部觀光局舉行阿里山國家風景區成立十周年慶祝活動,山區各部落社區居民,以歌舞同歡時,觀光局長賴瑟珍坦言,七成大陸團客都是以環島方式進行台灣之旅,雖然阿里山是必到景點,但來去匆匆,只能在森林遊樂區中走馬看花,也不住宿,未來應多多發展深度生態和自然主題旅遊,才能讓陸客有時間住宿山區,真正領略阿里山之美。

 阿管處長曾漢洲進一步表示,未來阿里山發展目標,將分散遊客旅遊動線,並從阿里山入口處到山上,做好整體規劃,傳遞「慢遊」觀念,讓遊客放慢腳步,多多前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外的景點旅遊,延伸旅遊廊道。

    至於,山區觀光業者最為在意的交通問題,阿里山公路目前仍在復建中,阿里山森林鐵路何時通車也遙遙無期;嘉義縣政府則希望阿里山空中纜車計劃能儘快核定執行,這也是山區觀光旅遊業者的共同盼望。

    為慶祝阿里山國家風景區成立十周年,今年底將陸續推出一系列活動,包括十月的神木下婚禮、十一月步道遊蹤、明年元旦日出印象音樂會等,邀請全國民眾一起參與,體驗樂活慢遊的大阿里山。

資料來源: 2011-09-04 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