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自由時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1-10-28 | 點閱數: 3001

〔記者謝銀仲/嘉義阿里山報導〕暌違半年的阿里山林鐵祝山線二十七日復駛,連掛五節車廂、搭載約兩百名遊客的小火車,清晨五點天色未亮時,緩緩從阿里山車站駛向祝山車站,遊客對祝山支線復駛及搭乘復駛後首班列車都表示很高興,歡呼聲四起,現場熱鬧滾滾。

今年四月二十七日,阿里山林鐵神木支線發生行駛中的小火車慘遭邊坡突然斷裂的枯木砸中翻覆、釀成重大死傷意外,交通部勒令神木及祝山線小火車全面停駛,進行包含行車安全、地質、生態、林業、鐵路技術等層面的安全總體檢。

林管處經近半年整備,砍伐可能影響小火車行車安全危木,加強檢查鐵路線形、路基、軌道及橋樑,清換填補道碴,調整鋼軌及枕木,並就有車廂翻落風險路段及橋樑部分設置防護設施,完成交通部所提七大類提升行車安全改善項目後,昨日復駛。

連掛五節車廂小火車清晨五點不到就停靠阿里山車站等候,現場有工作人員引導,遊客上車有條不紊,五點準時發車。遊客對能搭乘首班賞日列車,興奮之情溢於言表,直說大清早起床很辛苦,但能見到小火車重新馳騁山林間的英姿、搭小火車看日出,一切都值得。

早上六點二十二分時,在眾人引領企盼下,太陽從玉山群峰稜線上探頭,燦爛奪目的光芒,瞬間照射山野,現場驚叫歡呼聲四起,民眾直呼過癮。

林管處說,祝山支線復駛首日共行駛兩班次,搭載約四百位遊客前往欣賞日出,包含從祝山返程乘客,總搭乘人數約六百人,由於老天幫忙,太陽即時探出頭,遊客看到燦爛日出都很滿意。

資料來源: 2011/10/27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