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1-10-25 | 點閱數: 6414

(中央社訊息服務)位於阿里山鄉山美村的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園區內的達娜伊谷及福美吊橋,於 23 日正式啟用,行政院重建會浦忠義處長、嘉義縣長張花冠、議員汪志敏、阿里山鄉長陳明利、紅十字會副會長王清峰等多位貴賓,共同出席啟用典禮,一起見證達娜伊谷再造新的里程碑。

啟用典禮從上午 10 時由長老祈福開始,遵循鄒族傳統儀式,向天地神靈祈求平安的祝福,莊嚴的祈福儀式為整個啟用典禮揭開序幕,隨即為福美吊橋剪綵、達娜伊谷吊橋揭牌,象徵達娜伊谷及福美兩座景觀吊橋正式完工啟用,啟用典禮特別邀請與會貴賓等人,一同緩步通過,遊客也開心地走上吊橋,沿途欣賞達娜伊谷的河道及美麗風光。

行政院重建會浦處長表示,位於阿里鄉山美村的達娜伊谷於今(100)年 2 月 26 日正式重新開園,透過中央、地方政府及民間團體協力重建,遊客已陸續重遊園區,本次兩座景觀吊橋完工,流線造型極為優美,相信會吸引更多遊客來訪,預期突破入園三萬人次的目標。浦處長特別強調,山美村達娜伊谷的重建故事將編入國小教材,足見重建過程深具教育意義。

23 日兩座景觀吊橋的完工,不僅是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園區新賣點,並帶動整個 129 鄉道的觀光發展,也為即將登場的系列活動,包括 11 月 19 日「寶島鯝魚節」、 11 月 25-27 日「阿里山鄒族生命豆季暨產業行銷活動」揭開序幕,其中鄒族生命豆季是具原鄉特色的部落傳統婚禮,歡迎大家一同來體驗達娜伊谷的山林之美與鄒族部落文化。

達娜伊谷吊橋係由行政院重建會於經管的大陸善款中撥出四千多萬元,協助重建遭大水沖毀的達娜伊谷舊吊橋,新吊橋為單塔懸索式的吊橋,有種不對稱的美,橋中間設置幾處眺望平台,可供遊客休憩眺望整個美麗的達娜伊谷;另一座福美吊橋,則是由福建省紅十字總會捐贈,該座吊橋並由山美村的學生協助彩繪別具意義。預期兩座景觀吊橋將為整個山美地區帶來旅遊新亮點。

活動當天,除有精彩的鄒族歌舞表演,達娜伊谷園區內還有結合鄒族美食、農特產及手工藝品展售攤位,嘉義縣文化觀光局也特地印製達娜伊谷吊橋及福美吊橋的紀念書籤,讓到訪遊客走完吊橋後可集章兌換紀念品,現場也有解說人員為遊客導覽,活動在鄒族歡樂的歌聲中圓滿落幕。

資料來源: 2011/10/25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