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1-10-23 | 點閱數: 2346

台灣醒報/孫偉倫
    要欣賞真正的「高山青、澗水藍」,就要到阿里山步道走一趟。今天在西門紅樓劇場中,由旅遊節目主持人 Janet 和鄒族青年們共舞,在渾厚嘹亮的歌聲中融合鄒族部落風情、阿里山高山茶、愛玉及甜柿,為「2011 阿里山新印象-步道遊蹤」活動揭開序幕。

「2011 阿里山新印象-步道遊蹤」活動,由阿里山國家風景管理處挑選出 3 條阿里山步道「頂湖」、「太興岩」與「特富野」,希望讓遊客在品嚐阿里山特產之餘,也能融入在地的鄒族部落文化,深度體驗阿里山山林之美。

    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曾漢洲表示,阿里山共有將近 50 條步道,這次特別選出其中較新的 3 條,其中特富野步道是以鄒族文化元素為主題,遊客可經由步道走訪同為鄒族的特富野社與達邦社,體驗鄒族人文風情。

    知名主持人 Janet 在現場也向大家推薦阿里山特有的天然野生愛玉,她說,在步道上走到發熱流汗時,新鮮愛玉的便非常退火,人工愛玉吃起來像果凍,但阿里山野生愛玉口感則更滑順、爽口。

    「2011 阿里山新印象-步道遊蹤」活動將分別在 11 月 12 、 19 日與 12 月 3 日舉辦推廣活動,還有特色紀念品,詳情可參考http://www.ali-nsa.net/,或洽 0800-263567 。

資料來源: 2011-10-20 新聞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