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1-10-12 | 點閱數: 2559

2011-10-11 中國時報 本報訊
     日月潭與阿里山之間交通,由台廿一及台十八線省道串接,前者從信義鄉草坪頭以上、後者自阿里山以東,沒有客運班車。交通部推無縫隙公共運輸計畫,開行「日月潭─阿里山」營運路線,填補這五十四公里長的公車真空路段,國慶日熱鬧通車。

     台廿一線信義鄉路段即新中橫公路,日月潭水社車站在該公路指標六二K附近,其末端一四五K在玉山塔塔加,與台十八線阿里山公路終點相接,循台十八線往西廿公里,即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不過,台廿一線從一一一K草坪頭到塔塔加,以及台十八線塔塔加到阿里山之間,長期無客運行駛,對於喜歡到鄉下或山區作生態或深度旅遊的背包族,相當不方便。

     交通部公路總局和觀光局整合公共運輸發展計畫及觀光景點無縫隙旅遊服務計畫,輔導員林客運開行日月潭及阿里山兩大國家風景區營運路線,每天清晨七點及九點鐘,各由日月潭開出中巴班車前往阿里山,下午一點及兩點折返。

     該路線單向總長為一○二.五公里,單程全票三○七元,車行時間約一八○分鐘。但為便於旅客洗手、覽景,沿途分別在梅子夢工廠休息廿分鐘、在塔塔加停留卅分鐘,因此從發車到抵達,約為三小時又五十分鐘。

     昨天的通車首航典禮,在信義鄉梅子夢工廠舉行,觀光局國民旅遊組長陳貴華、公路總局台中區監理所長陳聰乾、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洪維新、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方正光,以及員林客運總經理楊孝一共同主持。

     陳聰乾、陳貴華都表示,民眾將來可善用「台灣好行」各旅遊景點接駁路線,讓各地區性景點串聯成面的旅遊路網。到場觀禮的立委林明溱、信義鄉長史強及東埔溫泉旅遊促進會理事長黃繡蓮,對當地前景滿懷憧憬,溫泉飯店各業者還為此聯合推出優惠專案。

資料來源: 2011/10/11 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