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1-11-28 | 點閱數: 5034

【聯合報╱記者陳永順/阿里山報導】阿里山公路多處路段在 88 風災嚴重受損,公路總局全力搶修,迄今還有 71 公里路段趕工而實施整點交通管制,行政院重建會副執行長陳振川勘查認為施工進度落後很多,要求加緊趕工在明年農曆春節前解除交管,讓遊客在春節期間通行順暢。

公路總局第五區養護工程處指出, 71 公里路段的上邊坡掛網植生工程,預計 12 月中旬完工,屆時將解除整點交通管制,但橋梁工程預計明年 3 月底完工,仍會實施單向交通管制,用路人要注意行車安全。

重建會副執行長陳振川指出,阿里山公路莫拉克颱風災後復建工程主要有 3 處路段, 37 、 59 公里處復建工程已在 10 月初完工,剩下的 71 公里處工程還在施工,雖然公路總局及承包商積極施作,但進度仍然落後。

五區處指出,阿里山公路修復工程原訂今年底全部完工,但上邊坡掛網植生因地形陡峭危險,施工困難度頗高,加上施工期間多次大雨成災,影響進度,完工日期將延到明年 3 月底。

五區處表示, 71 公里路段復建工程主要有上邊坡削山及掛網植生、及施作 198 公尺長的單跨半穿越式鋼拱橋,掛網植生工作將在 12 月中旬完成,橋梁工程已完成兩端橋台,正進行鋼鈑組立、焊接及吊裝等工作,在陡峭地形施作難度高,整體工程預計明年 3 月底才能完成。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2011.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