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好消息 山頂黑狗兄 - 獨家新聞 | 2011-12-29 | 點閱數: 6505

素有台灣人最希望看到的跨年日出就在阿里山!您準備好要來感受 2012 年的第一道曙光了嗎?根據最新的氣象預報資料,阿里山的日出將會持續閃亮,繼續蟬聯多年來第一道曙光的金字招牌!

今年的日出印象音樂會仍然維持在對高岳觀景台,與熱門的觀日景點祝山周邊有一大段距離,包括祝山停機坪、祝山車站、小笠原山觀景台,至於祝山觀日平台,因為邊坡崩塌,有潛在危險,已經搭設圍籬封閉。

對高岳觀景台距離沼平車站比較近,若來不及或是無法擠上祝山線的小火車,那也無妨,因為從沼平的觀日步道口徒步上山,沿途經過石階步道再接上祝山林道,很快就會來到對高岳觀景台的叉路口(平交道),從入口的木棧道進入,會經過一段美美的楓紅,約莫一百公尺就會來到對高岳觀景台,單程步行從沼平到對高岳觀景台大約 30 分鐘就到了。這裡也是對高岳車站的月台,以前小火車過站不停,所以很多人都有經過對高岳車站,卻不得其門而入的驚豔!現在透過日出印象音樂會,您將可以感受到對高岳觀景台與祝山的不同感受。

附上日出印象音樂會及對高岳觀景台的最新現場實景,音樂會加上人潮,應該會將對高岳觀景台擠的水洩不通,甚至塞到祝山林道外面。如果您只想觀賞第一道曙光,那麼小笠原山觀景台將是最佳選擇,如果您想感受高山音樂會伴隨旭日東升的最高享受,那麼提早出發到對高岳觀景台卡位是必然的。

歲末寒冬的阿里山,雲海出現的機率大增,祝山、對高岳連續多日的雲海大景,已經令人目不暇給,這與之前濕答答的天候截然不同,現在,請將您最嚴格的禦寒裝備拿出來吧!因為獨一無二的阿里山日出、雲海、彩霞、森林以及小火車形成的五奇,將有機會在 2012 年的日出同時出現!

 

↓2011 年的阿里山跨年晚會,《地點》:阿里山火車站二樓廣場

↓2012 年日出印象音樂會,《地點》:阿里山對高岳觀日廣場

↓最新的對高岳觀景台現場實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