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1-12-30 | 點閱數: 2681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 30 日電)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開園 35 年以來,民國 97 年開放陸客來台觀光, 98 年遊客數首度破 100 萬人次紀錄,今年更突破 140 萬人次,創下阿里山開園 35 年以來,入園遊客人數最高紀錄。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今天表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今年入園遊客人數,於 9 月 28 日突破 100 萬人次;累積至 12 月 29 日,總遊客人數已突破 140 萬 8400 人次,創下 35 年來的入園遊客數最高紀錄。

嘉義林管處指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近 5 年來的平均入園人數約 90 萬人次,由於阿里山是大陸觀光客來台指定必遊的景點,因此 97 年 7 月 18 日開放陸客來台觀光後, 98 年 8 月 4 日入園遊客數就破 100 萬人次,不過 4 天後就發生莫拉克風災。

林管處表示,可惜去年受莫拉克風災重建影響,阿里山年遊客人數下降到 71 萬人次;今年則因路況陸續改善,加上天候穩定、建國百年促銷等影響,創下開園 35 年以來入園遊客人數最高紀錄。

林管處指出,今年來台的國際旅客已突破 600 萬人次,其中來台陸客總數約 170 萬人次,陸客來台的觀光潮,也是今年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入園遊客數創歷史新高的主因。

資料來源: 2011/12/30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