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1-12-29 | 點閱數: 2332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 29 日電)以音樂為訴求的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成為網友最想去的迎曙光地點。嘉義林管處預估明年元旦可能有 1 萬 3000 人以上湧入阿里山,目前阿里山地區的住宿已全數爆滿。

今年已經邁入第 10 年的「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重頭戲在元旦清晨 4 時 30 分,於對高岳觀日平台迎接日出的大型音樂會,包括單簧管演奏家蔡興國、葉樹涵銅管五重奏和台北愛樂等知名樂團演出。

旅遊業者一項網路調查指出,今年阿里山日出美景成為網友最想去的迎曙光地點,阿里山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廖景泰今天表示,今年的跨年及明年元旦適逢假日,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的飯店業者住宿,於 11 月下旬,早已被預定一空。

嘉義林管處指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的遊客住宿量僅有 1000 多間房間,很多年輕人都是先在都會區參加跨年活動後,再結伴上阿里山觀日出,還有旅行社業者推出揪團迎曙光活動,民眾在台北、高雄知名景點參加跨年後,再乘坐大巴士上阿里山迎曙光,因此,屆時阿里山將湧入數以萬計人潮。

嘉義林管處表示,為了讓遊客能在悠揚音樂聲下迎接民國 101 年的曙光,開往對高岳觀日平台的阿里山祝山線小火車,當天凌晨 3 時起,每 15 分鐘一班,直到清晨 6 時,計約載運 4000 多名遊客。

資料來源: 2011/12/29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