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最新花況 | 2012-02-29 | 點閱數: 8451

阿里山連續一週以上的陰雨天,終於在 229 這一天放晴了!不過第一波的日本櫻花~千島櫻也在陰雨天中準備退場。琉球緋寒櫻、豆櫻依舊盛開中,園區內隨處可見的山櫻花也將進入全面盛開階段,特別的是,阿里山工作站前的吉野櫻櫻王花苞也開始膨脹變色,長期關注本站的朋友應該很清楚,黑狗兄站長會告訴大家,如果天候持續轉晴,櫻王可能會在下週帶來花季的驚喜!

您準備好了嗎? 228 的賞櫻焦點在武陵農場,論櫻花盛開面積、氣勢,武陵堪稱全台首屈一指(站長已連衝好幾年,有圖有真相);但是若論櫻花品種多樣性與花季帶來的附加價值(如日出、雲海等五奇景致),阿里山花季可是盛名遠播、歷久不衰!特別在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積極在大阿里山區廣植昭和櫻、河津櫻等日係品種,去年已開始有初步成果,今年的花況更是令人驚豔。在太和、奮起湖、頂石棹、里佳等地都可見到粉紅櫻花盛開的情景。

巧妙的是,這些中海拔的櫻花花季與武陵農場相近,在媒體與遊客趨之若鶩的關注下,來阿里山區賞櫻的遊客卻不多。以站長的實地觀察經驗,未來幾年,相信整個阿里山花季將會從二月就會開始,第一波的粉紅櫻花季從中海拔區域展開,三月中則是換成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接棒。如果您覺得武陵太遠,明年又要實施承載量等管制措施,來阿里山賞櫻是您明年可以規劃的新選擇!

好了!開始進入主題!大家關心的天王巨星吉野櫻,到底何時會進入盛開期?目前還未進入可以發佈的預測階段。雖然櫻王的花苞已經開始膨脹變色,但是天候還是影響的最重要關鍵因素。在櫻王蠢蠢欲動之際,工作站周邊是目前最佳的賞櫻景點,阿里山工作站近一年來花了很多心思在整理櫻花(包括修枝、移植、整地等),至今遊樂區內仍在大興土木,有些步道因此封閉,造成遊客的諸多不變。但是可以預見的是,明年此時,全新風貌的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將會有截然不同的自然景觀。

在此要特別推薦的是木蘭園,原有的廢棄鹿園鐵絲網已經拆除,加上老樹頭周邊重新整地,隱身其中的霧社櫻展開熱情的雙臂來迎接大家,預計下週會進入盛開階段,這可是黑狗兄站長長期的獨家私房景點,現在不用介紹,大家也可以更方便的親近這棵老櫻花樹了。

最後要講的是山櫻花,遊樂區內的山櫻花才剛要進入滿開階段,整體而言,山櫻花的花期在阿里山最長,從前一年的十二月開始,遊樂區外的山櫻花就開始盛開,直到三月初,遊樂區內的山櫻花也才要進入盛開,所以三月的阿里山,呈現的是櫻花的紅白對抗,很多老朋友都很喜歡這樣的形容,因為只有在阿里山才可以看到!

接下來,站長會陸續更新阿里山的最新花況、交通路況及園區最新景觀,請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