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最新花況 | 2012-03-08 | 點閱數: 10333

櫻王八分開,即將進入滿開(全開)階段!遊樂區內各大景點的吉野櫻也都蓄勢待發,下週起,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將揭開雪白的櫻花海,與盛開的紅色山櫻花構成全台最具魅力的阿里山花季!

 

今天的阿里山雖然雲層稍多,有很多時候甚至是多雲的天候,但是阿里山的陽光是熱情的,駐足在工作站的櫻王樹下,藍天白雲伴隨著間歇性出現的陽光,繽紛的花瓣火力全開,像一把巨大的白色櫻花大傘,來自世界各地的賞花遊客,紛紛拜倒在他的花海之下。是的,此刻的櫻王堪稱是遊樂區內的魅力天王,集萬千寵愛於一身,本週假日將掀起阿里山花季前哨的第一波高潮。

 

如果您也要來一親芳澤,感受櫻王的魅力,建議最好是早出晚歸,上午八點以前到達阿里山,並直接進到阿里山工作站,待陸客團十點以後大舉入侵後,您可以移駕到受鎮宮旁的木蘭園小憩片刻,全開的霧社櫻絕對是您最佳的選擇。畢竟他不在步道旁,有點距離又很容易到達,在喧囂的阿里山週休假日,這裡或許可以得到一些幽靜。

 

結束賞花行程之後,最好避開三、四點的陸客遊覽車下山尖峰時段,建議五點以後下山,可以的話,欣賞完日落再下山也是不錯的選擇。

 

本週推薦的賞花景點除了工作站、木蘭園外,其他的賞花景點都還停留在初開階段。以下整理各大景點的最新花況:

 

工作站:櫻王滿開,新種植的吉野櫻、山櫻花全開,櫻木花道的老株吉野櫻初開(約一分開)。

阿里山賓館:櫻花庭園約一至二分開,車道旁吉野櫻約一分開。

派出所吉野櫻鐵道:派出所吉野櫻約一至二分開,吉野櫻鐵道約一分開。

木蘭園:霧社櫻、山櫻花全開,吉野櫻約一分開。

貴賓館、附屬館招待所:吉野櫻約一分開。

沼平公園(全區封閉中):山櫻花全開、吉野櫻約一分開。

慈雲寺:日落大道的吉野櫻約一分開。

玉山國家公園石山服務站:山櫻花、粉白櫻花全開。

 

提醒大家本週假日冷氣團來襲,阿里山賞櫻請以寒冬的全副武裝應戰,如果遇到陽光乍現,建議洋蔥式的禦寒穿著,因為阿里山的溫差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