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12-03-12 | 點閱數: 4372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嘉義縣報導】 瘋櫻花,下一站阿里山!阿里山最具指標的「櫻王」,已開八成,三月中旬起,將是櫻開燦燦最美時節。

「櫻王」位於林務局阿里山工作站前,由這株老櫻花樹的花開情況,預估今年吉野櫻最佳賞期由十五日持續到廿五日;接著大島櫻等重瓣櫻登場,花季預估到四月中旬。

阿里山有五千株各種花系的櫻花,是全台賞櫻勝地,最主要品種的吉野櫻,約有兩千棵,白色繁花盛開,花景壯觀,被形容是阿里山櫻花季的「天王巨星」;特別是阿里山森林小火車緩緩通過櫻花下的動人場景,是好攝者眼中「台灣絕美之一」。

當地香林國小老師黃源明,在「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部落格中,提供花開即時資訊,他形容三月中下旬吉野櫻盛開,剛好又碰到艷麗桃紅的台灣山櫻花,「有如一場花界的紅白大對抗」,美不勝收。

阿里山櫻花遍開園區,沼平車站、阿里山派出所、阿里山賓館、阿里山工作站等,都是不可錯過的賞櫻景點,整個賞櫻路線走下來約兩個多小時。

林務局阿里山工作站建議,較省體力的遊園方式是搭森林小火車,坐到沼平站下車,走巨木群棧道,最後抵達神木車站,再從神木車站搭小火車回到阿里山火車站。另可搭乘園區民營的廂型遊園車,不過上午十點到下午兩點是陸客團到阿里山的尖峰時段,需和陸客一起排隊等候。

除了以上必訪景點,阿里山還有特別的吉野櫻賞花秘境,分別是祝山車站(可拍到玉山和櫻花的畫面)、貴賓館古蹟和第一員工宿舍(日式建築與櫻花)。

林務局阿里山工作站指出,吉野櫻花期結束後,阿里山仍有迷人的花季。

重瓣系的關山櫻、一葉櫻、高砂櫻、普賢象櫻三月底登場,另外森氏杜鵑、木蘭、貼梗海棠和國寶級的一葉蘭,陸續綻放至四月中旬。

如何到阿里山賞花

在嘉義火車站、高鐵嘉義站搭賞櫻巴士上山。

開車民眾可停在阿里山大門口附近台 18 線沿途,有免費接駁專車搭乘至大門口,下車徒步遊園賞櫻;或停在阿里山公路 34 公里處,到番路鄉牛埔轉運站,轉搭賞櫻專車上山。

路況;公路總局阿里山工務段(05)2592426 。

資料來源: 2012.03.12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