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12-03-13 | 點閱數: 6331

【中央社╱嘉義縣 13 日電】阿里山櫻花季將於 15 日登場,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今天在櫻花樹下舉辦一場「櫻與音的對話」小型音樂會,以小提琴演奏方式,為阿里山櫻花季揭開序幕。

嘉義林管處指出,阿里山櫻花季於 3 月中旬至 4 月中旬登場,最受遊客喜愛的白色吉野櫻, 20 日左右即可全部綻放,預計吸引大批上山賞櫻人潮。

為了迎接賞櫻遊客,林管處將自 3 月 17 日起至 4 月 1 日止,每逢星期六下午 2 時 30 分至 4 時,週日上午 10 時 30 分至 12 時,在阿里山工作站前的賞櫻區舉辦「春遊阿里山─櫻與音的對話」小型音樂會。

音樂會將安排台中教育大學、嘉義大學、屏東教育大學及南華大學等校音樂系科班出身的演奏者,分別以小提琴、長笛及豎笛等樂器演出,期望能讓遊客賞櫻之際,也能有聽覺上的饗宴。

林管處指出,阿里山櫻花的指標「櫻王」,每年都會率先開花,目前整株開花率約 9 成,在吉野櫻盛開之後,緊接著大島櫻上場, 4 月初則有普賢象櫻等日本櫻花,喜愛賞櫻的民眾不要錯過。

此外,阿里山森林鐵路自 3 月 15 日至 4 月 15 日每天提前自上午 9 時營運,並加開神木線及沼平線火車 4 班次,每週四上午則推出蒸氣老火車頭及檜木車廂行駛沼平線,讓喜愛蒸氣火車的遊客搭乘。

資料來源:【2012/03/13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