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12-03-20 | 點閱數: 5777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阿里山報導】
雖非周休假日,阿里山櫻花熱力不減,昨天遊客近 2 萬人,塞車仍最令遊客抱怨。林務局和交通部等單位將加強勸導和取締違規停放的遊覽車,並派專人到遊覽車售票以縮短購票時間。

阿里山櫻花季以來,周休假日都達 2 萬多人,平日也有 1 萬多人,昨天 1 萬 8 千多人,再創平日遊客量新高,上千輛轎車和 300 多輛遊覽車,讓阿里山大門囗附近交通打結,上午 10 點到 12 點最嚴重。接駁車也塞在車陣。

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阿里山花季塞車主因車輛太多,大型停車位不夠,加上遊覽車違規停車或停在大門口讓乘客上下車、買票速度太慢等,都是塞車原因。

警方和監理單位將自本周起,在阿里山遊樂區附近加強勸導和取締違規停靠的遊覽車,未來再增設更多大型停車位,派專人到遊覽車上售票、填表等,在阿里山公路 64 公里處加設交通管制站,疏導轎車前往達邦或樂野等地旅遊。

此外,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發包給民間經營的廂型車遊園車,傳出有些遊園車超載,危及遊客安全,嘉義林管處表示已對超載司機開罰,將加強取締。

資料來源:【2012/03/20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