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2-04-17 | 點閱數: 6712

【聯合報╱記者陳永順/梅山報導】 
大阿里山區進入螢火蟲飛舞的季節, 88 風災後完成復建的圓潭自然生態園區,即日起開放夜間入園賞螢, 14 日星期六傍晚舉行「與螢共舞暨步道遊蹤」活動;縣府同時茶搏競賽,藉由品茶選出紀妃玲為「山中茶聖」,廣邀大家到山區喝好茶、看螢火蟲。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年度盛事的「與螢共舞暨步道遊蹤」,在爵士樂團演奏悠揚樂音中揭幕,上千人湧進圓潭自然生態園區,阿管處長曾漢洲與民眾宣誓保護螢火蟲棲地,宣布圓潭自然生態園區今年首度開放夜間入園。

曾漢洲表示,晚上有專人帶領遊客入園賞螢,走在園區步道,隨時可能與在山谷飛舞的螢火蟲不期而遇,甚至第一手接觸。他說,大阿里山區賞螢除圓潭自然生態園區外,梅山鄉的若蘭山莊、瑞里國小及阿里山鄉里佳賞楓步道、茶山屯阿巴娜自然生態區等地,都可看到螢火蟲蹤影,希望大家賞螢遵守「三不」:不抓、不照、不吵,維護珍貴的生態資源。

縣府也舉辦茶搏競賽,設置茶席推廣茶文化,泡茶師請大家喝好茶,「登峰造極‧山中茶聖」茶搏競賽邀阿里山茶業達人展現茶藝,林連興、陳玉婷、賴明素 3 人評審,還開放民眾體驗喝茶並參與評分,大家對阿里山區好茶讚不絕口。

茶搏競賽由紀妃玲獲選為「山中茶聖」,特獎賴美春、優選王美燕。嘉縣民宿發展協會理事長王三華導覽民眾進入圓潭賞螢。

阿管處表示,全台有 62 種螢火蟲,大阿里山區有 38 種,每年 4 到 6 月是阿里山賞螢最佳季節,可能看到成千上萬隻螢火蟲演出大自然螢光秀。阿管處 4 月 14 日到 5 月 26 日的每個假日安排導覽,詳情上網http://2012ali-firefly.com.tw

資料來源:【2012/04/15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