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2-04-17 | 點閱數: 3197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阿里山報導】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花季(櫻花季)閉幕, 1 個月的花季總計湧入 40 萬 138 人次,是 88 風災後新高,更創下歷史記錄。不少人以為阿里山被陸客「佔據」,不過以陸客每天最多 6 千人計算,最多的還是台客,陸客約 4 成。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統計,每年 3 月 15 日至 4 月 15 日的阿里山花季(由於主角是櫻花,一般稱為櫻花季,園區仍有許多高山花卉),平均單日遊客量達 1 萬 2 千 5 百餘人,相較去年花季期間單日遊客量 8 千 4 百餘人,遊客數增加近 5 成,創近 5 年來阿里山花季期間的單日平均入園人數新高。嘉義林區管理處長廖一光表示,今年阿里山花季延續武陵農場賞櫻熱潮,加上花季期間入園陸客達 16 萬 9 千 5 百多人,使得入園遊客單日均量創新高。

花季期間雖然林管處與各相關單位提出許多交通疏導措施,但人潮車潮超過園區承載量;明年是否有車輛或人次入園限制?林管處說,涉及範圍廣,還要邀請各方討論。

資料來源:【2012/04/17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