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2-08-07 | 點閱數: 3852

【中央社╱嘉義縣 5 日電】阿里山公路 35 公里觸口路段日前發生大崩塌封閉,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今天遊客不到 40 人,遊客人數大減,觀光業大受衝擊。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世界聞名,為陸客及國外觀光客必遊的景點之一,不過,今年 6 月受豪雨及泰利颱風影響,阿里山公路兩度進行預警性封路,遊客人數大減。

嘉義林管處今天表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今年 3 、 4 月櫻花季期間,創下遊客 40 萬人次的紀錄,平均單日遊客量為 1 萬 2500 多人,且今年入園的第 100 萬名遊客更早在 5 月中旬出現,比往年提早 2 到 3 個月,當地旅遊業者期盼今年能夠突破 200 萬人次。
 
不過,受到 6 月 12 日豪雨、 6 月 20 日泰利颱風等影響,通往遊樂區的主要道路阿里山公路 66 到 88 公里路段總計封閉 6 天,遊客無法上山; 8 月 1 日又受蘇拉颱風影響阿里山公路封路 2 天,不料,公路 3 日剛開放通行,當天晚上在觸口路段發生大崩塌,預計要 5 至 6 個工作天才能搶通,阿里山觀光旅遊業大受衝擊。
 
蘇拉颱風過後,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雖然有開放入園,但受到阿里山公路封路影響,行駛替代道路上山的遊客冷冷清清。

嘉義林管處統計,昨天僅有數十名遊客,今天截至下午 2 時 30 分,有 38 名遊客,大都是包車入園的香港、新加坡遊客,與平日動輒數千名遊客入園的情景,現在猶如天壤之別。

公路總局阿里山工務段表示,阿里山公路 35 公里處交通中斷,遊客或民眾可駕駛自小客車行駛 159 甲線替代道路。

資料來源: 2012/08/05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