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4-02-17 | 點閱數: 2552
「阿里山櫻花季」將於 3 月 15 日啟動,賞花期約一個月......記者羅建怡/台北報導

春來了,櫻花正盛放!「阿里山櫻花季」將於 3 月 15 日啟動,賞花期約一個月;最美的賞花點在姊妹潭附近的櫻花園、阿里山派出所前及阿里山賓館前。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昨天開會決定, 3 月 15 日至 4 月 15 日花季期間,將阿里山公路 72 公里至 81 公里處規畫為臨時停車場,並在每日凌晨 3:30 至下午 4:30 推出免費接駁公車,每隔 20 分鐘一班車、往返於臨時停車區至園區大門。

阿里山櫻花季的主角,是白中帶粉的吉野櫻,盛開期在 3 月中旬; 3 月下旬至 4 月中旬阿里山公路兩旁開著緋紅花色的山櫻花、阿里山大門處有整片的普賢象櫻、淡紅色的東錦櫻花海集中於阿里山車站; 4 月開著白花的大島櫻登場,最佳賞花地在沼平公園及第二管制哨前。

最佳玩法是搭小火車上山,步道走一回,姊妹潭櫻花群入鏡最美,不可錯過。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建議,台 18 線上的里佳、達邦、特富野等大阿里山景區山櫻花、桃花、李花現正盛放,可安排入住特色山居民宿,以避開阿里山人潮。

資訊可洽: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05)267-9917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05)259-3900 、阿里山森林鐵路北門站(05)276-8094 。

資料來源: 2004/02/17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