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自由時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3-02-23 | 點閱數: 6272

〔記者謝銀仲/阿里山報導〕彰化縣免費送詩袋、詩碗,讓詩袋、詩碗,聲名大噪;嘉縣阿里山遊樂區最近出現一條由詩碑塑造而成的「詩路」,也可望成為山區新興旅遊景點!


13 位詩人創作詩碑 立於四周


嘉義林管處強化阿里山遊樂區深度旅遊,邀鄭愁予等十二位現代詩人,以阿里山人文及生態美景等為題材創作詩詞,也收集前阿里山鄉長高一生詩歌遺作,並運用玄武岩、玻璃、木料等不同素材雕刻製作成詩碑,集中豎立沼平公園週邊形成「詩路」景觀,預計三月中旬櫻花季前開放遊客參觀。

林管處去年在海拔二千二百七十尺沼平公園辦理整建工程,除在園內植栽櫻花、海芋、垂絲海棠、杜鵑等花林,並施作一座全長一百七十六點六尺、最高高度十四公尺高空棧道「櫻之道」,讓遊客得以俯瞰櫻花花海,也規劃修築一處富含文學氣息「詩路」。

林管處說,規劃沼平公園詩路步道時,委請彰師大國文系副教授蘇慧霜等人邀約林亨泰、向明、鄭愁予、席慕容、隱地、林煥彰、蕭蕭、張默、白靈、李魁賢、路寒袖、渡也等十二位台灣現代詩壇佼佼者,以「詩詠阿里山」為題,從不同世代,不同視角書寫阿里山歷史、山水、風雲、花草、美景、生態等,見證阿里山的美與璀璨。

除現代詩人創作,也收錄鄒族詩人、前阿里山鄉長高一生遺作,高一生以對土地與族人關愛,寫下「塔山之歌」等多首紀錄阿里山土地與族群故事美麗詩篇,至今膾炙人口。

林管處指出,鄭愁予等詩人創作完成後,依作者創作屬性,並運用玄武岩為原料,再添加玻璃、木料等不同素材,雕刻塑造詩碑,豎立步道旁而成的「詩路」,預計今年櫻花季前開放,讓遊客有全新的體驗。

資料來源: 2012/02/20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