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3-02-19 | 點閱數: 3402

【聯合報╱記者曹馥年、謝恩得/嘉義報導】
新春假期中南部天氣好,嘉義阿里山遊樂區 9 天來共有 8 萬多人次遊客,嘉義市檜意森活村與嘉義縣東石鰲鼓濕地森林園區也擠滿人潮。今年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遊客比去年還多,工作人員分析說,可能天氣不錯,免費接駁車服務不再造成大塞車,同時正值山櫻花盛開,日本系櫻花的千島櫻也開始綻放。除了除夕、前天和昨天人潮較少,約有 8000 多人次遊客,其餘每天都有上萬人次, 9 天來共有 8 萬 3000 多人次。
 
嘉義林區管理處與嘉義市政府合作,發行阿里山森林鐵路嘉義站至北門站的紀念車票「幸福嘉門」,總計發行 3 套共 5064 張,除夕開賣,初三下午即搶購銷售一空。許多民眾從北門站出站後,沿路逛農業精品館、檜意森活村,人潮滿滿。
 
檜意森活村第一期結合 7 棟檜木建築及農業精品館,去年 9 月開幕。嘉義林管處統計,檜意森活村除夕未開放,大年初一湧入約 1 萬 8000 人次,初二至初四每天皆突破 2 萬人次,初三更高達 2 萬 4000 多人次, 8 天來共湧入 13 萬人次。
 
鰲鼓濕地原本就是民眾賞鳥好去處, 9 天年假湧入 3 萬多人次。

位於北門車站、檜意森活村間的玉山旅社,今年年假人潮比去年多 2 、 3 倍。協力經營的洪雅文化協會理事長余國信說,往年玉山旅社過年時休除夕到初二,造訪人數有限, 2 、 3 位志工就可照應。檜意森活村開放後湧人潮,玉山旅社今年只休除夕,調派 8 名志工輪班負責店面、導覽,仍忙不過來。
 
他說,檜意森活村目前以展覽為主,欠缺特色或個性小店難讓遊客駐足。期盼規畫更多創意商店、特色遊程,讓遊客玩出深度、更願久留。


全文網址: 山櫻開天氣好 8 萬人春遊阿里山 | 開春旅遊熱滾滾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4/7701088.shtml#ixzz2LfjbWTFH
 Power By udn.com

資料來源: 2013/02/18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