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最新花況 | 2013-03-04 | 點閱數: 11348

吉野櫻櫻王突破八分開,近日即將滿開!其他景點吉野櫻也將於本週末陸續盛開,您準備好要親身體驗 2013 阿里山花季的日本櫻花饗宴了嗎?

雖然上週末的一場迷濛細雨,讓很多慕名而來的遊客感受阿里山的霧裡賞花,但是很快的,今天天氣逐漸轉好,即使終日雲霧瀰漫,但櫻王燦爛的花海仍然吸引大批遊客前來。目前櫻王花況已突破八分開,再過幾天,櫻王就會全開,遊樂區內其他的吉野櫻也會陸續跟進,下週開始,吉野櫻花海就會蔓延在整個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至於最受攝影迷喜愛的超級星光大道~沼平吉野櫻鐵道,黑狗兄站長今日試拍了櫻花火車,拍完之後,大概已經預知今年的櫻花火車畫面。首先,新裝設的護欄讓原本擁擠不堪的卡位更難,雖然我嘗試多個不同場景,但是遺憾的是,吉野櫻花況似乎每況愈下,與十多年前的極大景已有明顯落差。所以如果各位卡不到位也沒關係,黑狗兄站長的建議是,以吉野櫻花海來搭配小火車,而不需要遷就小火車的畫面,或許拍出來的照片,撞圖機率會減低許多。

阿里山櫻花前線最新情報( 2013/03/04 ):

1 、緋寒櫻(山櫻花):全區盛開,以第一管制站、沼平公園、阿里山工作站、木蘭園最佳。花期可至三月中旬。
2 、霧社櫻:滿開,阿里山工作站、木蘭園。花期可至三月上旬。
3 、吉野櫻:阿里山工作站櫻王八成,本週三滿開,其他景點吉野櫻初開,本週可達五成。花期可至三月中下旬。
以下為黑狗兄站長 2013 年 3 月 4 日現場實地拍攝的最新花況!完整的櫻花照片,請點選本站的網路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