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最新花況 | 2013-03-14 | 點閱數: 10953

第一波吉野櫻進入花與綠葉的拔河戰,第二波的吉野櫻即將盛開!

在工作站櫻王的帶領之下,包括派出所、沼平吉野櫻鐵道、阿里山賓館、貴賓館等賞櫻景點都已全面盛開,本週原本盛開的吉野櫻花況黃金時段可維持一週左右,但因為東北季風的風勢影響,大部分的吉野櫻都開始演出櫻吹雪並長出綠葉,欲欣賞吉野櫻的最大期請把握本週的黃金時段,因為下週的天候將會有所轉變,陰雨加上風勢,有可能讓吉野櫻的花況受到嚴峻的考驗!

至於第二波的吉野櫻,目前已經五至七分開,主要分佈在工作站的櫻后、往三代木的櫻木花道及阿里山賓館的車道旁,因為花期較晚盛開,所以剛好可以銜接第一波的花況。

其他的櫻花如大島櫻、雨情枝垂櫻及高砂櫻等,目前也都有初開的現象,初開的大島櫻分佈在工作站、沼平車站旁、第二管制站等,雨情枝垂櫻分佈在工作站圓形廣場及旅社區青山別館,高砂櫻只開數朵,下週會有較明顯的初開。

除了櫻花以外,森氏杜鵑及台灣一葉蘭也開始進入盛開的花期,雛菊、海芋更是隨處可見。

另外大家關心的蒸汽火車將於 15 日花季揭幕時正式登場,發車時間僅限上午 10 時至 12 時,每半小時往返阿里山及沼平,發車日期為 3/15 、 3/20 、 3/27 、 4/3 、 4/10 等五天,如有時間調整,請以官方的公布為準。 3/15 日因為舉辦阿里山花季活動,蒸汽火車是否會依照時間順利發車,請大家拭目以待!

以下照片為黑狗兄站長於 3/12 至 3/14 的花季現場實景拍攝,現場的花況將會隨時間有所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