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最新花況 | 2013-03-20 | 點閱數: 26064

雖然阿里山花季(從櫻花季改為花季)才剛於 15 日上週五隨蒸汽火車正式登場,但賞櫻人氣似乎與吉野櫻的花況成正比,本週吉野櫻的最大期已過,相對的,賞花遊客似乎也不若上週踴躍。其實,阿里山花季不只櫻花,還有台灣一葉蘭、森氏杜鵑、雛菊、海芋……等等,而且第二波的櫻花也陸續盛開,大島櫻是本週的賞櫻主角,請看黑狗兄站長的獨家現場花況報導。

上週後半段,站長已經報導第二波的吉野櫻接棒盛開,至今花況依舊燦爛,主要的賞櫻景點為工作站的櫻后及往三代木的櫻木花道,阿里山賓館車道旁封閉中的吉野櫻,因為遊客無法入內,所以花況也不錯,至於沼平公園新種植的吉野櫻,以靠近沼平車站的花況較佳。

接棒登場的大島櫻及重瓣櫻花,也是本週不可錯過的焦點。大島櫻的推薦景點為工作站櫻王後方及香林橋旁內的草坡,沼平車站旁則有當年日本捐贈的大島櫻老樹,目前也進入盛開期,預估大島櫻的花況可以持續到三月底,甚至到四月初的清明連假都有。

重瓣櫻花目前盛開的有雨情枝垂櫻,推薦旅社區的青山別館才有。關山櫻、高砂櫻、五所櫻、鬱金櫻也都進入初開階段,下週起,花況會愈來愈佳。事實上,當吉野櫻即將退場時,阿里山的櫻花族群也跟著換場,從吉野櫻的花海轉變成以單株的盛開之姿。

另外,非櫻花族群的植物則以台灣一葉蘭、森氏杜鵑、雛菊、海芋為最佳推薦,台灣一葉蘭可至貴賓館、第一管制站的邊坡、祝山觀日步道口的一葉蘭觀賞區等區域欣賞。森氏杜鵑的分布以神木步道、祝山林道為主,雛菊海芋則是園區內隨處可見。

以下為 18 至 20 日的花況現場實景,本週起,將改為每週三更新最新花況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