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最新花況 | 2013-03-28 | 點閱數: 9211

大島櫻、重瓣櫻持續盛開,台灣一葉蘭、森氏杜鵑登場!阿里山花季依舊繽紛燦爛!

雖然吉野櫻退場後,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氣候也隨之轉陰天較多,但是比較耐陰雨天候的重瓣櫻花也在園區內綻放,與往年相比,重瓣櫻花的花況均維持正常,建議賞花的方式採單株近拍為主,如欲拍攝櫻花花海的氣勢,可能要尋找較大型的大島櫻,阿里山工作站櫻木花道右側的大島櫻目前正盛開中,最適合拍攝花海的氣勢,沼平公園的大島櫻則以搭配紅色車頭的小火車為背景。

第二波的大島櫻及重瓣櫻花況可望持續到三月底、四月初左右,最後登場的是普賢象櫻,預估花期可維持到清明連假之後的四月上旬左右,然後花季就會進入尾聲。

除了櫻花以外,森氏杜鵑是持續關注的焦點,分布區域主要是在神木步道附近,目前才剛進入初開的階段,台灣一葉蘭也陸續盛開中,沼平公園的櫻花鐵道旁,也有粉紅色的垂絲海棠盛開,慈雲寺的多花紫藤也進入盛開階段,接下來盛開的植物還有西洋蘋果、毛地黃、射干菖蒲等等。

以下為本週建議的賞花花況:

大島櫻:阿里山工作站、沼平車站、派出所、受鎮宮香林服務區、旅社區、自忠、大門收費站住宅區附近。

高砂櫻:阿里山工作站、監工區、派出所、祝山觀日步道口、受鎮宮香林服務區、商店區、旅社區、大門收費站。

鬱金櫻:監工區、旅社區青山別館。

雨情枝垂櫻:旅社區青山別館。

一葉櫻:阿里山工作站。

麒麟櫻:阿里山工作站。

五所櫻:貴賓館。

子福櫻:阿里山工作站。

台灣一葉蘭:貴賓館、第一管制站、祝山觀日步道口。

垂絲海棠:沼平公園。

多花紫藤:慈雲寺、商店區、旅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