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其他新聞 山頂黑狗兄 - 台18線阿里山公路 | 2013-09-22 | 點閱數: 6589

蘋果日報徐彩媚╱嘉義報導】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甫興建完成、蜿蜒在林間的「龍美景觀新步道」,以天然花崗岩石板步道及木棧道為主軸,營造自然風味,整個步道長八百七十四公尺,步道坐擁二處休憩廣場及一座觀景亭,成為中秋假期新興的休憩及尋幽訪勝的景點。

未來將設停車場

阿管處表示,新步道位於阿里山公路旁約四十七點五公里處,右彎即可看見步道的入口,這裡過去是茶園及檳榔樹,阿管處為營造未來公路新花園並串聯山羊步道及九芎頭步道等,見證阿里山龍美地區兼具生態及觀光的重要資源,未來還將設立遊客服務設施及停車場。 

這條環狀步道由入口花崗岩磚舖設而成的平台開始,沿著短暫順勢而上的棧道,即可走入杉木林中森林浴,白色的油桐花則是這條步道的特色;步道系統另一頭的北端出口,位於整個稜線的鞍部上,從上俯瞰下來,映入眼簾的青綠及間落散置的步道,如沁入一口清涼,感覺心曠神怡。 

阿管處指出,為讓遊客有更豐富的視覺感官,除搭配原始風貌進行改善外,步道沿途還新栽了李樹及油桐花,當白色花海盛開於步道路段,將是最美好的期待,約三十分鐘的路程,不論是上阿里山前小憩一下,或提供嘉義地區民眾半日遊,都是絕佳選擇。 

龍美景觀新步道資訊

★位置:入口位於阿里山公路 47.5 公里處,全長 874 公尺

★路程:步行時間約 30 分鐘,坡度不陡,一般人都可散步其中

★特色:沿途有隨季節綻放的油桐花、李樹,並有二處休憩廣場、一座觀景亭

★步道材質:由木板和花崗岩石片搭建而成

★注意事項:地處高山,濕氣較重,步行時要小心滑倒

資料來源:阿里山國家風景管理處、 2013 年 09 月 20 日蘋果日報